半糖.

一个油猫饼的神经饼.

【忘羡】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短,一发完)

      课一无聊就想码脑洞.
      梗来源于高校环保协会破冰的时候经常玩的一个可以快速熟悉彼此的小游戏.
      满篇环协“黑话”,做个解释.
      老人:在环协呆了一年的干事.
      小孩:新加入环协的成员.
      自然名:环协内部成员相互称呼的名字,大多是自然界的动植物的名称,不过也可以随心所欲想叫啥叫啥.
      破冰大会:正式招新前的预备会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让新会员了解协会和相互熟悉.
      在此卖个安利,环保协会很有意思的可以尝试下哦,总能在里面收获到你想要的东西.
【这里是正文】
      魏婴是学校环保协会的新晋老人,自然名叫无羡.
      在破冰大会上,他负责带游戏的组里有一个男孩子.
      长得简直惊为天人.
      于是他在讲解游戏规则的时候,就拿了这个男孩子举例子.
      “这个游戏呢,叫做‘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玩起来是这样的,比如你们所有人围成一个圈,我站在圈里,随便找一个人,比如这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
      周围的小孩们哄笑,男孩子面无表情,略微有点红的耳朵在昏暗的灯光里无人发觉.
      “笑什么嘛,来来来继续听我说.我要站在他面前,说:”
      魏婴清了清嗓子:“你好,我叫无羡,请问你叫什么?”
      “我叫忘机.”
      卧槽,耳朵要怀孕.魏婴心里咯噔一下,这声音也太他妈好听了吧!
      沉浸了两秒,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还要继续带游戏,赶紧接着对大家说:“对,像这样,我要自报家门然后问他的名字,他要回答自己的自然名,看明白了吗?”
      “明白了——”
      “那接下来,我就要说——”
      “忘机,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小孩们又是一阵哄笑,自然名叫忘机的男孩子看起来很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
      魏婴马上自己接话:“这种时候呢,他有两种回答.一种是不喜欢,注意了!他如果说不喜欢,那么站在他两边的两个人就要立即互换位置,而我要去抢其中一个人的位置,那么我们三个人里就会有一个人从圈子里被挤出来, 这个人就会成为下一个提问者,明白了吗?”
      “明白了——”
      “第二种要复杂一些啦,如果他说喜欢,那么我要接着问.”
      “你喜欢我哪一点?”魏婴使坏一样地极其认真地看着忘机.
      “我……”
      “这个时候,他就要说出我身上的一个特征,比如‘我喜欢你长得帅!’哎呀不要笑嘛听我说,那么场上所有有这个特征的人都要换位置!包括被问的那个人!不许呆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我还是会去抢位置!多出来的那个人就成为下一个提问者!明白了吗?”
      “明白了——”
      “什么特征都可以说啊比如戴眼镜啊穿白色衣服啊运动鞋啊长发短发之类的,而且提问者要找自己还不认识不熟悉的人哦.好啦现在开始吧,我来找个小可爱~”
      魏婴两步跳到一个女孩子面前.
      “你好,我叫无羡,请问你叫什么?”
      “我叫绵绵.”女孩子双眼含笑,落落大方.
      “绵绵,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绵绵坏笑着说.
      她身边的两个人一愣,尖叫着互相换位置,可惜魏婴更快一步,抢到了其中一个,开心地比了个耶.
      游戏继续进行了好几轮,魏婴发现,每次忘机被问到,他的回答都是“不喜欢”.
      奇怪的男孩子.
      正这样想着,这一轮忘机就没抢到位置,被挤出来了.
      看着他犹豫半天不知道选谁,魏婴心里发笑,开玩笑说:“你可以闭眼转圈啊,转到谁算谁.”
      忘机真的闭眼转圈了,然后睁开眼看到了魏婴.
      场上又是一阵哄笑.
      忘机做了个深呼吸,然后问:“你好.我叫忘机,请问你叫什么?”
      “我叫无羡.”
      “无羡,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word妈,这个声音,这张脸!如果不是游戏他就真的沦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婴心里的小人已经打起了滚,表面却还要保持平静:“喜欢~”
      “你…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你出现在这里~!”魏婴说完就跑.
      场上所有的人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匆忙四处跑动,包括着急抢位置的忘机.某种不知名的悸动淹没在了人潮里.
      后来正式招新的时候,忘机加入了协会.魏婴特地去翻了会员注册名单,才知道他的社会名叫“蓝湛”.
      蓝湛,真好听.
      魏婴是协会里野外与自然体验小组的组长,刚好蓝湛加入的组就是野外组.开了几次例会,办了几次常规活动,魏婴发现蓝湛是个很沉默的人,跟其他小孩几乎没有交流,只有对魏婴会回应一两句.
     也不知是为什么,魏婴比对其他小孩更用心地带蓝湛,为了他去学了更多的自然知识,教给他更多的东西.蓝湛也一天一天成长起来,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白变成了一个可以独立办活动、带自然体验、能独当一面的准老人.
      只是依然不喜欢跟别人交流,除了魏婴.
      魏婴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份特殊待遇,知道快要换届,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情.
      协会老人向来对换届有种复杂的情感,早就知道自己早晚有一天会离开协会第一线,然而还是会舍不得,舍不得工作,舍不得自己一手带起来的小孩.
      魏婴在种种舍不得里,发现自己对蓝湛好像不只是对小孩的舍不得.
      换届过后蓝湛就是老人了,以后也会带小孩,会跟他们有很多交流,会耐心的指点引导,自己退了之后也没有很多跟他相处的机会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想了好烦啊.
      怎么糊里糊涂地就弯了呢,魏婴看着蓝湛的换届报名表,他的第一志愿是野外组长,这多少让魏婴心里有一些安慰.
      魏婴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这天换届结束了,蓝湛毫无疑问地当选了野外组长.回去的路上,他跟魏婴一起走.走着走着,魏婴忽然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吧,我喜欢你那个.”
      不要怂,不要怂,不要怂就是干.魏婴给自己打气.
      “可是…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人.”
      “没关系.”魏婴站到他面前,面对着他.
      “你好,我叫魏婴,请问你叫什么?”
      是魏婴,不是无羡.
      “我…我叫蓝湛.”
      是蓝湛,不是忘机.
      仿佛知道魏婴要做什么,蓝湛贴在大腿上的手指微微蜷起.
      “蓝湛,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魏婴认真地看着他淡色的眼睛.
      好像卸下了所有伪装,蓝湛认输一般地闭上眼睛:“喜欢.”
      魏婴笑弯了一双眼:“你喜欢我什么?”
      蓝湛又睁开眼.
      “我喜欢…你是魏婴.”
      别人都没有的特征.
      只有你.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